山空月明-

微博:山空月明-

《Hold on tight》全文完

1w+ 讲的大概就是闵玧其追爱心路历程。
还有,求大家多多给我评论呀TT
——————————————————————


01

下午五点,闵玧其开车准时出现在朴智旻上班的公司楼下等他。

拿出手机,编辑短信,发送,收件人是朴智旻。

"我在老地方等你。"

朴智旻坐的电梯刚下到一楼,在口袋里的手机"叮咚"一响,他没打开看,却也知道是谁。每天要跟自己联系的除了爸妈就是闵玧其。

雷打不动。

出了公司门,朴智旻往马路对面的老榕树下看,一辆黑色的雷克萨斯停在下面,他再熟悉不过。

"怎么这么久?你再不来,我看警察都快要给我车上贴条了,又要罚款,上个星期刚被罚一次。"

闵玧其说着,把一直提在自己手里的冰美式和奶油蛋糕给他。

"你要是怕被贴,下回就别来接我了,我自己也能回去。"

接过东西,朴智旻啜了一口咖啡。

"你倒是没良心,你觉得你自己能回去我觉得不能。"

"我哪是怕被贴条,逗你玩的。警察就算是把我车贴满,我也等着你。"

"刚过来的时候,看见有卖糖炒栗子的,明天给你买。"

冰美式的味道朴智旻觉得算不上好,不知为什么,今天尤其难以下咽。他拿着吸管在杯子里戳来戳去。因为冰的原因,杯子外面的薄薄的冰霜触碰到手的温暖,都化成了水,滴滴答答的有些还落在了朴智旻的裤子上。

抽了几张面纸闵玧其递给朴智旻。

"不爱喝明天不买了,给你换个其他的。"

朴智旻胡乱擦了擦手,没管裤子上的水渍,只有几滴而已,过不了多久就干了。

他转头看着闵玧其。

"就这个就行,…你不是爱喝吗?"

对上闵玧其深邃的眼眸,不知道为什么,想要说的话在嘴里打了个弯才脱出口。

朴智旻本来想说的是"就这个就行,反正都一样。"

闵玧其眼睛里的开心不是假的,上扬的嘴角也不是假的。看他那样高兴,朴智旻又吸了一口冰美式,突然又觉得仿佛也没有那么难喝了。

朴智旻跟闵玧其是上大学的时候认识的,闵玧其比他高两届。朴智旻大一刚入学的时候,闵玧其早就已经是学校里的风云人物,富二代,长相好,玩音乐,打篮球。学校里没人不知道他,只要有学校里有活动,闵玧其带着他组建的乐队总会把全场点燃,收获着属于他的欢呼和尖叫。

同时,桀骜不驯,清冷,目中无人这样的修饰词也都用在闵玧其身上。学校里的话题,十里有五六都是关于闵玧其。朴智旻不像他身边的一些人,要么做梦想着跟闵玧其谈上一场不分手的恋爱,再不济,只谈欲望不谈情也行。要么就是妒忌因子作祟,渴望找个机会把他拉下神坛。又或者,单纯把闵玧其当做偶像。

朴智旻没有那么多想法,在他眼里,闵玧其不过是个陌生人普通人而已。

跟他也不会有交集。

第一次真正见到如雷贯耳的闵玧其,是在学校的音乐节上。托认识的学生会学长的福,朴智旻的位子被安排在第一排中间。同班关系好的女孩子听说了激动的找朴智旻说了半天,让他拍几张闵玧其的照片,还要录下他们演出的视频。

不过是顺水人情,朴智旻一口答应。

闵玧其他们的表演压轴上场,在这之前朴智旻昏昏欲睡。台上的主持人刚念出了一个闵字,台下的观众就开始欢呼起来,朴智旻往自己周围扫了一眼,还是被震惊。一个个打了鸡血般,口中念着闵玧其的名字,用力挥舞着自己的手臂,跟唱闵玧其乐队表演的歌。

不知道的还真以为是什么大明星。

朴智旻手里拿着同班女孩子交给他的相机,调好焦距抓拍了几张闵玧其的照片,他没有仔细看,只不过单纯从摄影的角度美学来看感叹了句挺好看。又手忙脚乱的把视频录下来。刚把相机放下来回看自己拍摄的照片,朴智旻就被身旁的女孩子抓住手臂大叫起来,朴智旻不知所以然,抬头往舞台上的大屏幕一看,出现在画面里的正是自己那张迷茫的脸。

"恭喜这位同学!作为幸运观众你可以上来和闵玧其互动啦!"

主持人拿着话筒朝台下的朴智旻招了招手。站在舞台中央的闵玧其歪头盯着他,朴智旻磨蹭的时间够久,闵玧其的眼神像是在说"你为什么还不上来?"

"哒哒哒"朴智旻两步并做一步跑上了台,喘了口气身旁的闵玧其嘴角噙着笑,问他要不要合照。

朴智旻只得点了点头,只要别让他说话就行。

怕什么来什么,主持人是个没眼力见的,又或者说他也不是神通广大能知道朴智旻心里在想什么,朴智旻本以为跟闵玧其合了张照,这台上一众人就能放他下台。

刚关掉手机摄像头,就听到那边主持人如同噩梦般的声音。

"既然这样,不知道这位同学最喜欢玧其他们的哪首歌呢?"

刚刚在台下替同班女孩子拍闵玧其照片的时候,跟站在舞台一旁的主持人对视了好几眼。他看到朴智旻的动作,心里估计认定了朴智旻是闵玧其的小粉丝,这会儿为了活场子,做粉丝福利,却是把朴智旻往房梁上挂。

朴智旻支吾着说不出来,闵玧其又盯着他看,台下又这么人这么多双眼睛。要是真说不出来,感觉挺没礼貌,让闵玧其下不来台,他自己也下不来。

"Love!"

最后,朴智旻憋红了脸随便瞎说了一个他认为最有可能当做歌名的英文单词。

不成想,还真让他瞎猫撞上死耗子。

"wow!我也最喜欢love!不知道我们玧其可不可以跟这位同学一起合唱呢?"

得了,这主持人不仅把他挂在房梁上,还把他脚下的凳子给踢走,留了个死路一条。

往台下扫一眼,朴智旻收获的全是嫉妒又艳羡的眼光,这些目光没让朴智旻感到高兴感到飘飘然,反而快把他扎穿了。

"当然可以。"

朴智旻还没想到该怎么办,闵玧其充满磁性低沉的嗓音就在他脑海里炸开了,与别人形容的闵玧其那如同救世主般的声音不同,在朴智旻听来,更像是道催命符。

音响老师是个有眼力见的,闵玧其话音刚落,音乐就已经响起来了,台上台下的人都跟着音乐富有活力的舞动着,朴智旻干站在那,愣了几秒也跟着音乐煞有其事的蹦了两三下,实话说,像条快要僵死的鱼。

闵玧其看到朴智旻蹦跳的动作,没忍住低声笑了出来,他一条胳膊搭上朴智旻的肩膀。

"不用担心,你小声跟着我唱就好。"

朴智旻有些诧异,又略带感激的朝闵玧其眨眨眼。

原来他都知道。

到最后朴智旻也不知道自己怎么浑浑噩噩的下了台,旁边的妹子抓着他手臂叫了半天,朴智旻全当噪音从脑子里过滤出去。

第二天上课,朴智旻把相机交给同班女孩子。

"以后这种事我再也不干了。"

"太难为人!"

女生当他是不会鼓捣相机,笑了他两句就满心欢喜的看照片没再理他。

朴智旻趴在课桌上玩手机,翻到相册看见昨天他跟闵玧其在舞台上的合照。

闵玧其一条胳膊揽在朴智旻肩膀,嘴角挂着淡淡的笑。朴智旻站在他怀里,像只不谙世事的小鸡崽儿,面上全是尴尬。不同的灯光打在他俩身上照出的全是五颜六色。

手机屏幕右下角点删除。

确定?

想了想,朴智旻又把手指从删除键上移开,掉头点了取消。

算了,当个纪念也行。

打那以后,朴智旻总能在校园里碰见平常神龙不见尾的闵玧其,要么是在食堂里端着餐盘坐在他的旁边,要么是在图书馆不经意跟他拿到同一本书,要么是在操场跑步时并肩。

它们都拥有一个名字,闵玧其告诉朴智旻叫做偶遇。

倒是有一点,闵玧其见了朴智旻就一口一个小粉丝的叫,朴智旻没恼也没否认,他只不过不太明白为什么一直这样叫他。

"因为我不知道你叫什么啊。"

…………

"我叫朴智旻。"

02

等红绿灯的空档,有人给闵玧其打了个电话。他没接,朴智旻瞟了一眼闵玧其的手机屏幕,来电人后面写的是妈。朴智旻有点意外,早在几年前闵玧其跟家里就闹掰了,很少联系。这回闵妈主动给闵玧其打电话还被挂了,估计在这恩怨上又添了一笔。

朴智旻想开口劝劝,思索了几番还是闭了嘴。闵玧其和闵爸闵妈都是固执又要强的人,他看的出闵玧其也不想跟父母一直这样僵着,但事情的结果如果没到闵玧其的预期,那他绝对不会退步。

说到底,闵玧其跟家里闹掰还是因为朴智旻。

闵玧其对朴智旻的称呼从"小粉丝"跨越到"小旻"那天,也是闵玧其大学毕业那天,在闵玧其的要求下,朴智旻翘了一天课去参加了闵玧其的毕业典礼,闵爸闵妈也来了。他乖巧的打了招呼问了好,然后就找借口先一步走了。

"爸妈,他就是我经常跟你们说的那个朴智旻。"

"长得真帅!是个好孩子。"

"是吧?我也这么觉得。"

毕业典礼上一别,再见到闵玧其是在三个月后。这期间朴智旻根本打不通闵玧其的电话,他想去他家找他,想了想又不知道他家在哪,那就算了吧,这么大个人能有什么事?说不定毕了业就把自己忘得一干二净,这都很正常。

最后,朴智旻还是没忍住跑去问了平常跟闵玧其一块玩的朋友。

"闵玧其啊,给医院里躺着呢。"

"你不知道?他没给你说啊?他之前给我们说他想出柜,我们问他劝他再三考虑要想好,别后悔。本来以为他听进去了,没想到就毕业那天,他回去之后直接跟他爸妈摊牌出柜了。"

"我真服他,说做就做了。他爸妈气的不能行,老一辈都保守,坚决不接受,闵玧其被他爸打断条肋骨,在医院躺了三个月了。"

"我看也快出院了。"

"你怎么也没去慰问慰问?这都是为了你啊。"

打断条肋骨,出柜,喜欢,这样的字眼突然把朴智旻压的喘不过气,四周明明安静的不得了,却好像有架飞机刚刚从朴智旻头上经过,轰鸣声大到他头晕。寂寥的秋日里,朴智旻只穿着件格子衬衫,风吹过来他冻得打了个哆嗦,可高挂在天空的太阳,却丝毫不让想要把他全身上下的血肉烤干。

到最后朴智旻也没去医院看闵玧其,他当做不知道,却没办法真的视而不见。

关于闵玧其为什么会喜欢上自己,朴智旻不太懂。

可关于喜欢上闵玧其,朴智旻还是无法忘怀曾经在自己身上发生过的事。

朴智旻的前任也是他的初恋,名字叫做陈裕,是一个拥有着迷人微笑的阳光大男孩,当朴智旻怀揣着悸动又恐慌的小心思,勇敢的向他吐露出来的时候,原以为会被拒绝的朴智旻,却在他意料之外的被接受。

几乎成为朴智旻整个世界的那个男孩,也曾对他看似深情的告白过永远。

陈裕似乎很抗拒跟朴智旻在公众下有任何亲密动作,朴智旻只当他是不好意思。放学回家路上没忍住的一个亲吻被别人看到,谣言四起,朴智旻虽然也惧怕这些言语上的暴力,却也从未后退半分,他想过,就光明正大的承认。

当他下定决心去找陈裕的时候,看到的只是他在众人面前抱住一个女生,细细亲吻她。然后他看到站在人群在的朴智旻,招招手示意他过来。

陈裕一手搂住女生的腰,一手揽着朴智旻的肩膀。

他用着朴智旻曾认为是世界上最好听的声音说着最残忍的话。

"这是我女朋友,朴智旻跟我就是兄弟。前几天只是打赌输了闹着玩的。"

谣言不攻自破。

可朴智旻知道,那不是谣言,是真正存在过的事实,哪怕只有他自己这样认为。

像周围人群的哄笑声,陈裕满不在意的话语一点点把朴智旻整个灵魂撕裂,他整个的毫无保留的活生生的真心真情被人狠心践踏,上面甚至还吐满了虚情假意者的口水。

那天结束之后,陈裕给朴智旻发了条短信。

"就像今天说的那样,我们之间就是闹着玩的。"

"男生跟男生怎么可能?"

"你喜欢男生这个事我替你保密,但是我还是劝劝你啊,趁早改改。"

关于爱人这件事,

朴智旻终于觉得,付出多少都是浪费。

03

在心底挣扎了一番,

朴智旻还是去了医院看闵玧其,却没进到病房里,只躲在门外看他。闵玧其躺在靠窗的病床,面上不像平日里那样有血色,他穿着蓝色的病号服,显得脸更白了一些。闵玧其自己躺在那,闵爸闵妈都不在,床边的柜子上放着一个果篮,里面零零散散的搁着一些水果。许是口渴,闵玧其伸手去拿篮子里的柑橘,却不小心扯到了伤口,他皱着眉倒吸一口气。朴智旻想过去帮他,帮他拿过来,再帮他剥好橘子皮,把果肉一瓣一瓣喂给他。

恍神的片刻,被闵玧其看到在病房外露出了格子衣角,接着朴智旻听见闵玧其极其不确定的发问。

"小旻…?"

声音落地的瞬间,朴智旻转身向外面跑,直到跑出医院才停下脚步,他坐在外面的长椅上慢慢喘,呼吸和思绪一齐被打乱,闵玧其的声音像一把锋利的刀子,即使是温柔又卑微的发问,都能将朴智旻再次濒临瓦解的灵魂割碎。

等朴智旻冷静下来,他又觉得是自己太过敏感,他也不明白为什么要跑。只是下意识的单纯的就要逃,他不想让闵玧其发现他的到来,更害怕对这一切负责,这是他朴智旻目前为止无法承受的,最为沉甸甸的爱。

关于闵玧其有没有吃到橘子,朴智旻也不知道。

说起来闵玧其正式跟他告白,是在朴智旻刚上大二那年,自从那次在舞台上见过面,闵玧其有事没事骚扰朴智旻了一年,一开始是觉得好玩,闵玧其头一次见到赶鸭子上架处境难堪的假男饭,逗着玩的同时,也真心把小学弟当兄弟。

朴智旻长的白净,学过舞蹈气质也好。身边追求者不少,闵玧其一开始还煞有其事的帮朴智旻挑,用他的说辞就是"哥眼光好,必须得给你挑一个好对象,不能瞎谈恋爱。"

正式当起了媒人之后,过不了闵玧其眼的,他直接亲自打发走,看的过去的就让朴智旻跟人家见见面,朴智旻却一万个不愿意,总用找借口不去。闵玧其有些烦躁,做媒的路上坎坎坷坷,他只当是那些人朴智旻都看不上。

为朴智旻挑来挑去,跟朴智旻闹来闹去,又对朴智旻思来想去。

一来二去,闵玧其不再想帮朴智旻挑对象了,他看见那些追朴智旻的就来气,自己却想不明白为什么,朴智旻倒是松了一口气,却不知道还有更大的麻烦在等着他。

闵玧其看着正往嘴里大口大口送米饭,像只松鼠一样的朴智旻,终于想明白为什么了。

不是他自恋,你说这世上哪有比他更好更适合的朴智旻的对象呢?答案自然是没有。

闵玧其一向爽快不墨迹,他想通之后也没纠结到底为什么自己会喜欢上一个男生。用他自己的话来说,就是管他三七二十一。

他有心思,朴智旻却不一定有。闵玧其开始想着法的对朴智旻好。朴智旻是不住校的,他在外面自己租了一间房子,离学校不远不近。闵玧其虽然跟朴智旻的课表时间安排完全不同,可依旧每天上学放学都跟朴智旻一起,朴智旻晚了,闵玧其就在外面等他。

无论是炎热的夏天,还是寒冷的冬日。

一年四季,闵玧其在,朴智旻绝对不会孤单一人。

朴智旻不是傻子,他明白闵玧其的虽然还未表明的意思,但他却过不去心里那道坎,那道伤疤太深,深到他不敢再去爱一个人。可他又觉得自己很自私,明明没办法回应闵玧其,却又不希望闵玧其离开自己。朴智旻甚至想着如果闵玧其不说,那他就当做不知道,一直这样也挺好。

一颗破碎的心,即使用时间来勉强上药,只要轻微触碰随时都有再次崩塌的危险。

恐慌感再次涌上心头。

年少时的爱恋总在记忆深处狠狠扎根,无论是美好又或者是痛苦的,随着时间会释然会放开不再执着,可在未完全愈合之前,透过不定某处细腻柔软的表皮层,像根勉强可见的小刺扎在肉里,如果不拔出,将一直都在痛苦中循环。

闵玧其会不会成为第二个陈裕,自己又会不会再次被欺骗受到伤害?

这些不确定因素时时刻刻不再困扰着朴智旻,而朴智只有一点很清楚。

如果闵玧其成为第二个陈裕,那他依旧毫无还手之力。

04

朴智旻永远都记得闵玧其跟他告白的场景。

在充满虫鸣的夏夜里,天气的闷热却丝毫阻挡不了闵玧其,在当初举办校园音乐节的场所,闵玧其把朴智旻约到这里来。

朴智旻一开始还以为闵玧其是有什么要紧的事情,没敢耽搁立马就跑了去,到的时候气喘吁吁站在舞台下面,却不见闵玧其半个人影。正往周遭看,闵玧其穿着一身西装就从舞台后面上来了。

"前面那位观众,请你坐在第一排正中间的位子上,好好听好好看好好想接下来会发生的事情。"

闵玧其一脸痞笑,话里都带着打趣,舞台上方的灯光打在闵玧其身上。

朴智旻不得不承认,闵玧其确实很耀眼,无论在什么时候。他就算再迟钝,也能预感到接下来会发生什么事情,朴智旻觉得自己应该转身就走,双腿却像灌了铅,一步也难迈开。他又想闭上眼捂住耳朵,但无论朴智旻尽力地想怎么回避,都阻止不了闵玧其在他心里下的这场雨。

闵玧其一把掀开盖着什么东西的围布,下面是一架钢琴。闵玧其骨节分明的手指踏过黑白色的琴键,嗓音像是拥有魔力,直勾勾的穿过朴智旻的脑海,最后在心里扎营安寨。

朴智旻这一刻终于明白,为什么会有这么多人为闵玧其着迷,为闵玧其疯狂,他本身就是最好的蛊,没有可解之法。

"还记得我们第一次见面的时候,你误打误撞说对了我的一首歌名。"

"Love."

"刚刚这首歌叫《First love》,讲的是一架钢琴,我把它当做我的初恋。从这架钢琴出现在我生命里到现在为止我最重要的东西。"

"可你来到了我的生命,我终于发现,你才是我的First love."

"还有…Last love."

"我知道你可能会觉得我草率,会不相信我。"

"我也不知道该怎么说,本来想了很多话的,不知道怎么回事,又都说不出来了。"

"但是时间和行动会证明我说的一切,你只要好好往后看就行。"

"所以朴智旻,你愿意做我的First love和Last love吗?"

05

朴智旻没有给出答案,没像电视剧或者电影里美好既定的情节,他点头微笑又或者溢出感动的泪水,和闵玧其紧紧拥抱细密亲吻,而是神色慌张如同大梦初醒,转身逃跑。

舞台上灯光绚丽,钢琴静静立在一边,刚说完肺腑之言,骄傲如同王子般的闵玧其,此刻却活像个落魄的乞丐。

感情乞丐。

闵玧其想过会被拒绝,但没想过朴智旻连拒绝的话都不肯给他留,所以…这到底是不是被拒绝了?还是说,自己把朴智旻吓到,他还没准备好?这些闵玧其都不得而知。

但有一条,遇到困难就放弃绝对不是闵玧其的做派。就算是最后真的做不成恋人,也要把话和感情摊的明明白白,不然这样糊里糊涂的,谁都觉得委屈。

在这之前,当然是要迎难而上,勇往直前。

那日之后,闵玧其对朴智旻更殷勤了。整日在朴智旻面前晃悠,生活上无论是朴智旻需要又或者不需要的,不用朴智旻说,闵玧其全部送到跟前来。人人都奇怪,平日里桀骜不驯谁都懒得理睬的公子哥,现在为了朴智旻甘当护草使者。

正所谓是外行看热闹,旁人都把这事当谈资当消遣来看,闵玧其虽然不太在意,朴智旻却受不了了,看见闵玧其就像老鼠见了猫,坐如针毡。在没有整理好心情之前,他真的不知道该拿什么样的面貌对待闵玧其。

如果直截了当的告诉他,我不喜欢你我们没可能。那分明就是说假话,虽然朴智旻还不太确定自己的感情,但从直觉上来说,他绝对不是不喜欢闵玧其。

如果大大方方的接受闵玧其,跟他做了恋人。朴智旻又觉得恐慌。当初的记忆太深刻,在伤口愈合之前,以一个破碎的充满怀疑和不确定的的灵魂来爱闵玧其,是对这段感情的不负责任,也对不起闵玧其。

最后,朴智旻决定跟闵玧其好好聊聊,但对于往事,朴智旻还是选择闭口不言。

"玧其哥…我并不反感你做的这一切,但是我只能说我现在还不喜欢你。"

"现在不喜欢?"

"那就证明以后会喜欢。"

"没关系,我愿意追我也愿意等。"

"等到你喜欢上我为止。"

原本是让人沮丧的话,朴智旻在说出之前还很惶恐,万一闵玧其就这样走掉怎么办?可说出之后闵玧其的反应却大大出乎朴智旻的预料,他声音坚定,眼睛里是用温柔砌成的志在必得,藏在其中的是无数个名为朴智旻的碎片。

"我们来打个赌,就以三年为期。"

"三年之内,你一定会喜欢上我。"

"你输了的话,就要跟着我一辈子。"

这个赌注的结局朴智旻不用想就知道,他注定会输。所有事情都向着闵玧其设定好的轨道奔走,不过是时间长短的问题罢了。

"好,我赌。"

朴智旻笑眼弯弯。

06

闵玧其把朴智旻送回了家,顺带着自己也进了屋,熟悉的像在自己家一样没区别。下了车朴智旻才发现,今天闵玧其除了照例给他带饮品和吃的外,甚至还去超市买了点蔬菜肉类水果什么的。

看来今天闵大厨要上线。

自从大学毕业到现在的一年间,闵玧其很少给他做菜。以前上学的时候闵玧其倒是常常给朴智旻做。其实原来闵玧其是不会做菜的,打从一回朴智旻在外面馆子吃饭回来浑身难受吐了好几回之后,闵玧其就坚决不让他再在外面吃饭了,要吃也是自己带着他去放心的地方。限制太多,朴智旻闷闷不乐,闵玧其索性研读起了菜谱。

拿最简单的煎鸡蛋来说,闵玧其从最开始的全部煎糊,糊到跟锅底没区别,再到最后想吃几分熟,全熟还是流心的都难不倒,中间花了多少功夫被烫伤多少次只有他自己知道。

朴智旻最开始只知道闵玧其做菜很有一套,却不知道是为了自己闵玧其才学的,直到有回闵玧其手上被烫红的地方不小心让朴智旻看到了,他才知道都是为了自己。

亲自给闵玧其涂药,嘴上埋怨其实心疼了很长时间。朴智旻嘴上不说,闵玧其看他闷闷不乐的神情和下拉的嘴脸全明白,心里高兴了很长时间。

"我觉得吧,如果能让你这么心疼我。再被多烫几次也没事。"

闵玧其说的一脸正经。

这下朴智旻又气又心疼闵玧其好多天。

后来不经常做菜是因为朴智旻忙,闵玧其接管了家里的公司也忙,虽然次数少了,心意总是没变。

轻车熟路的走进厨房,洗菜开火。闵玧其在厨房里忙碌,朴智旻坐在沙发上吃着闵玧其切好的水果。

从赌注开始到现在,三年之期马上就要结束。朴智旻早就已经做好了输的准备,在心底扎着的刺被闵玧其一根一根拔除,朴智旻又是一个完整的朴智旻。

他终于可以不再困扰全心全意去爱闵玧其。

可意想不到的事情总是会发生。

朴智旻收到了一条短信。

自从那个不堪的午后再也没出现在朴智旻眼前的号码,如今亮在朴智旻的手机屏幕上,即使过去了那么多年,那么多日夜,在朴智旻好似已经全然忘记,不再痛苦的时候,像一块狗皮膏药,他又出现在朴智旻的生活里狠狠作祟。

"智旻,好久没联系了,过得好吗?"

"我们可以见一面吗?"
——陈裕

07

闵玧其最近隐隐觉得不安,这种不安是从朴智旻身上传来的。事情按部就班的朝着他设想好的情节发展,闵玧其清清楚楚的感觉到,朴智旻是喜欢他的,并且从很久之前就喜欢,但是朴智旻总是在忧虑着什么,这种忧虑像一块巨石阻碍在朴智旻向闵玧其奔跑的路上。

原本闵玧其以为,这种忧虑不过是朴智旻对于他本身的的不信任。朴智旻大概以为自己对他不过是游戏人间,如同飘零的花瓣落在肩头,虽然一时会为花瓣的香味色彩失神,但时间过了,还是会把花瓣缓缓扫去,最后落在泥里再也没什么好看。

又或者像游戏里冲关打怪的剧情,朴智旻不过是闵玧其游戏路上最难搞的NPC,为了给他增加经验而存在。一等攻克就会记在功名本上,满足闵玧其内心的虚荣心,仿佛在说,看,又拜倒一个。

可闵玧其根本就不是这样的人,他对待感情忠诚,一旦认定了一个人无论如何都不会轻言放弃,更不会拿真心开玩笑,另一方面,闵玧其也完全用行动做给朴智旻看,他到底是怎样的一个人。

眼看马上就要捅破窗户纸,朴智旻却一反常态,闵玧其觉得朴智旻又忽然好像离他越来越远,甚至有脱轨的危险。

闵玧其和朴智旻一同坐在客厅看电视,朴智旻的手机却突然响了起来,朴智旻没有立刻去接,反而拿起手机走到了阳台才去接,闵玧其撇到屏幕上的名字,来电人一栏写着陈裕两个字。

他并不知道陈裕是什么人,单凭直觉闵玧其认为陈裕非常有可能就是导致他和朴智旻这样尴尬境地的直接原因,毕竟朴智旻无论是接电话还是打电话都从来没有回避过自己。

朴智旻大学的交际圈非常简单,他几乎没有什么朋友,有的闵玧其也全部都见过都知道是谁,陈裕像突如其来的一个人,硬生生的挡在闵玧其和朴智旻中间,这种认知让闵玧其非常不愉快。

还没脑补完陈裕到底是何方神圣,接完电话的朴智旻一脸难堪的回来了,他扭捏着坐在闵玧其旁边时不时偷瞄他,吞吞吐吐分明有话要说。

闵玧其坐在一旁心也怦怦跳,朴智旻还是第一次看起来这样不知所措。

会不会是…朴智旻终于认清心意要向自己告白?

一想到这闵玧其止不住的就想笑,可偏偏还要忍住,为了压下笑意他拿起茶几上的水杯抿了一口。

"玧其哥…"

"你能借我点钱吗?"

事情的发展完全出乎闵玧其的意料,那一口水还没完全咽下去,闵玧其呛了个正着,咳了好一会儿才缓过劲儿。他看着朴智旻,朴智旻从脸颊到耳夹没有一处不是红的,看起来不像是借钱,倒真像是告了白。

"不行的话,那,那就算了。"

朴智旻见闵玧其不答话,咬了咬下嘴唇脸上全是懊恼。

"怎么不行,当然行,你要多少?"

"十万。"

从嘴里轻声吐出一个数字,朴智旻焦虑的扣起指甲。

08

闵玧其把钱转给朴智旻之后就走了,在这之前他问朴智旻借钱是用来干嘛,朴智旻摇头不肯说,闵玧其也没办法,他不过是奇怪,朴智旻到底有什么东西在瞒着他,闵玧其想了想,给朴智旻平日里玩的不错的朋友都打了电话询问,得出来的结果很是让人意外。

朴智旻,找他们都借了钱。

按照闵玧其对朴智旻的认知,朴智旻绝对不会是一个轻易求人的人,他一定是遇到了什么大麻烦,一个连对自己都不能开口的大麻烦。

要说朴智旻的父母有事,那绝对不可能。闵玧其和朴父朴母平日里都有联系,两位老人家都把闵玧其当亲儿子看待,出了事自己怎么会不知道?

闵玧其思来想去,觉得这事跟陈裕脱不了关系。他托了在银行工作的朋友去查朴智旻的账户,发现这几天朴智旻一直在给陈裕转账,金额还都不少。朴智旻刚刚工作才一年,手里自然是没多少钱,他借来的钱却全都转给了陈裕,包括闵玧其借给他的十万块钱。

如果说这个叫做陈裕的人生了重病需要钱,那朴智旻大可告诉闵玧其,不必瞒着。当务之急,闵玧其必须要知道陈裕到底是什么人,包括他到底跟朴智旻有着什么样的关系,以至于让朴智旻如此对他。

找人去调查了陈裕的底细,闵玧其刚看了没几眼就坐不住了,他立刻打电话给朴智旻,得到的却是无人接听。朴智旻今天要去见一个朋友,一个高中同学。闵玧其以为只是单纯的同学聚会并没多想,但现在他越想越害怕。

入夜,灯光把整个城市照的灯火通明,街上人熙熙攘攘都拥有着属于自己的故事和喜怒哀乐,就像擦肩而过的陌生人,你不知道他的过往,也不知道隐藏在皮囊之下的本质到底是好是坏。

这一切你都不得而知,却依然有着赤诚炙热的心和灵魂来温暖一个人的勇气,不论后果是什么。

根据闵玧其之前在朴智旻手机上设置的定位,闵玧其终于知道朴智旻身在何处,马不停蹄赶过去的同时,闵玧其还报了警。

在调查过来的资料上显示,陈裕不仅仅只是朴智旻的高中同学,还是警方正在全力缉捕的逃犯。

高三毕业,陈裕跟家里闹翻离家出走,在一些小酒吧里染上毒品,后来跟随朋友沾上赌博,尝到一次甜头的他越来越无法摆脱,又和朋友合力开办了地下赌场做了赌头,还做起了贩毒的生意。

在一次毒品运输中被警方注意到,陈裕的下线都已经落网,赌场也被警方封了,他要逃自然是需要钱。

在城郊的一处酒吧,朴智旻正跟陈裕说着什么。

"你放心,拿了这些钱我绝对不会再纠缠你。"

"最后,你喝了这杯酒,也算是尽了我们这么多年的情谊。"

陈裕推过一杯酒水到朴智旻面前。

"我们哪有什么情谊?你给我的从头到尾都只有伤害而已。"

朴智旻起身就要走,陈裕却一把拉住了他。

"我叫你喝你就喝。"

推推搡搡之间,朴智旻被陈裕推到在地,他俩的座位靠在最里面,没什么人注意到。朴智旻挣扎着站起来,却被陈裕摁住。

"智旻,以前你不是很喜欢我吗?现在我后悔了怎么办?"

"你疯了!!"

朴智旻使劲儿把陈裕推开,刚刚稳住脚步又被陈裕握紧了手臂。还没等朴智旻反抗,正准备下一步动作的陈裕却突然被人拉住后衣领,扯倒在地上。

"玧其哥?!"

闵玧其挽起西装外套的衣袖,眼中皆是戾气。他歪歪头朝门口看,示意朴智旻到门口去。朴智旻只挪动了几步,看着闵玧其那边的动静,担心他会出什么事。

陈裕被闵玧其扯到在地,刚刚爬起来右脸又接上闵玧其一拳,闵玧其卯足了劲儿,陈裕从嘴里吐出血来。

"你他妈敢打我?"

陈裕被闵玧其激怒,回过神来开始反击,闵玧其身材不比陈裕高大,可陈裕这些年吸毒,毒品早就已经把陈裕的身体拖垮,但打斗之间闵玧其不免还是受了点伤。

闵玧其朝着陈裕的膝盖骨狠狠地踹上一脚,陈裕受不住力吃痛之间跪倒在地板上,闵玧其拉住陈裕的衣领还想要继续打,他先前报了警,警察此刻已经来到制止了闵玧其。

最后陈裕被警方带走,负了伤的闵玧其也被朴智旻带回了家。

09

朴智旻还是第一次见到这样的闵玧其,他对待朴智旻一直都是温柔的无可挑剔的,从来不会把凶狠的一面表露出来,朴智旻看着嘴角被打破的闵玧其,鼻腔里突然泛上一股酸意,最后由泪水表现出来。

他拿着棉签一点一点给闵玧其上药,闵玧其疼的倒吸了一口凉气,朴智旻只默默红了眼不说话。

"干嘛啊你,别哭了。"

闵玧其抽出一只手慢慢擦去朴智旻脸颊上挂着的泪痕。

"你是不是心疼我?没事,其实我以前打架很厉害的,就是很长时间没活动过手脚才会受伤。"

"总之保护你绝对是没问题。"

朴智旻原本隐忍着默默掉着的眼泪,闻言却突然放声大哭,像海上漂泊已久一艘船终于找到了可以落地的海岸,朴智旻抱紧了闵玧其,把当年发生过的事情一五一十全告诉了他。

闵玧其面色铁青,他在怪自己,怪自己为什么没有在朴智旻的生命里出现的再早一点,也许再早一点,朴智旻就不会受到这种伤害,更怪自己没有对陈裕下手再狠点。

"玧其哥,我跟你说这些不是为了其他的。"

"以前的事不过是我自己出不来而已。我现在告诉你,是想对你说我全部都放下了。"

"再也不会折磨自己折磨你。"

"还有,当初我们打的赌,我想说我输了。"

10

"我们来打个赌,就以三年为期。"

"三年之内,你一定会喜欢上我。"

"你输了的话,就要跟着我一辈子。"

…………

"如果我输了的话,我就跟着你一辈子。"




























评论(16)

热度(23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