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空月明-

微博:山空月明-

《朝朝又暮暮》——"又被耍了。"

注意事项:这篇文不是连贯的章节,会以日常小故事的形式来描写越王闵玧其和丞相之子朴智旻的恋爱日常,这篇就是第一个小故事。 ​​​
——————————————————————————


贤祯三年,越王府。

"王爷!"

闵玧其见侍从慌张模样,心下便了知一二,在宣纸上作画的笔却没停下。

"可是那朴家小少爷又来了?"

还未听侍从答话,一道少年特有的清亮嗓音便从前院传来。

"玧其哥哥!"

一声玧其被朴智旻叫的软糯又婉转,闵玧其笔下微顿,继而勾下最后一道山峰,壮丽的群山像便跃然于纸上,巍峨又浩荡。

闵玧其摆了摆手,让侍从们都退下。

"越发没规矩,今日可是又想了什么法子出府?"

"想见哥哥,智旻自然有锦囊妙计,谁还能困的住我!"

"油嘴滑舌。"

闵玧其见朴智旻小孩心性便笑他两声,朴智旻也不恼,挪动步子蹭到闵玧其身旁,看闵玧其在群山像下落款盖印,便起了心思。

"哥哥,你可知十月十三是什么日子?"

"我...不知。"

闵玧其哪里不知十月十三是什么日子,不过佯装逗朴智旻玩罢了。果然,朴智旻一听闵玧其不知原先有些雀跃的脸色便暗了下去,嘴角也不自觉的撇了撇,看起来好不委屈。

"智旻可同哥哥提过好多次的..."

"是吗?我记性差,给你给赔个不是,既然如此便让我猜猜是什么日子。"

闵玧其把自己的私印搁在一旁,佯装思索。

"你兄弟生辰?"

朴智旻摇摇头。

"那便是你娘亲生辰。"

朴智旻又摇摇头。

闵玧其把朴智旻周围人说了个遍,朴智旻一一摇头。闵玧其刚开始猜的时候朴智旻还有些激动,现下人名一个个从闵玧其口中蹦出来,却皆不是他,又想到闵玧其说得那么多名字,连给他赶车的车夫名字都叫的出口,哪里是记性不好?分明是唬他玩罢了。想到这,朴智旻不免有些恼,脸上也带些愠色 。

"哥哥猜得那么多!为何不猜是我的生辰!"

闵玧其见他恼了,便轻笑了两声。捏了两下朴智旻气鼓鼓的脸颊。许是没想到闵玧其突如其来的亲近动作,朴智旻不自觉的脚步后退。

"你...你你。"

没了原先兴师问罪的模样,话也说不利索。朴智旻又开始恼自己,总是这样,一对上闵玧其,纵是有再大的本事也使不出来,什么鬼马神通,珠帘妙语,都抵不上闵玧其的一番亲近,让他神魂颠倒,脑海里皆变成浆糊。

"我怎么了?"

闵玧其说着,又伸手捏了两下朴智旻的脸颊,面上却还装作一副坦然的样子。

"登徒子!"

朴智旻自觉被闵玧其故意耍弄,气的拂了衣袖转过身去不理闵玧其。

"明明是你跑过来找本王,却还骂本王是登徒子,倒是好笑。天下之大,净找不出第二个像你这般胆大的人。"

朴智旻背着身子,看不到闵玧其面上表情,只听他话冷,心下便有些怕,怕闵玧其真生了他的气,可朴智旻更觉得委屈,想着想着竟憋红了眼眶。

闵玧其见他没动静,便拉过让他对着自己,却见朴智旻红了眼,逗他的心思也没了,平日里这人张牙舞爪又傲气,没想到却这么不经逗。

"你这是作甚?我哄你玩呢,不许哭!你莫不是故意红了眼来让我心疼的吧?"

朴智旻抿着嘴不说话,手却不自觉的抓上了闵玧其的衣袖。

"抬头,让我看看,给你赔个礼。"

听了话朴智旻乖乖的稍微扬起脸,只见闵玧其一张俊脸慢慢放大,还未反应过来,如蜻蜓点水一般的带着些许温热的触感便落在朴智旻眼角。

闵玧其吻了他。

抓着闵玧其衣袖的手更紧了些。朴智旻呐说不出话,眼眶里的红消退了,面颊上的又浮起来,耳尖也觉得烧人。脑子停顿片刻,朴智旻大着胆子又凑过去往闵玧其唇上亲了下,而后直接倒在闵玧其怀里,头埋在闵玧其颈窝还是不作声。

闵玧其揽着朴智旻的腰,又往怀里带了带。

朴智旻只听闵玧其带着笑意的温热气息洒在自己耳旁,时间仿佛停滞了一般,比上夏日里的炎热,朴智旻面上的温度好似更胜一筹。

"现在,你说谁是登徒子?"





评论(9)

热度(7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